一般業務

Q-演講費與鐘點費有何不同?

A 1、演講費:指聘請專家、學者於公眾集會場所,所作之專題演講,屬業務所得,所得類別為9B「演講費、稿費、指導教授費」。(依朝陽科技大學演講費標準表給付)。

2、鐘點費:指辦理研習會、座談會或訓練進修,其實際擔任授課人員發給,屬薪資所得,所得類別為50「非固定薪資」。(依教育部補助及委辦計畫經費編列基準表給付)。

Q-校內教職員參與會議是否可以支領出席費?

A依「教育部補助及委辦經費核撥結報作業要點」規定:除實際擔任授課人員,得依規定支領講座鐘點費外,本機關人員不得支領工作費及相關酬勞。

Q-核銷出席費需要注意的事項為何?

A1、以邀請本機關人員以外之學者專家,參加具有政策性或專案性之重大諮詢事項會議為限。一般經常性業務會議,不得支給出席費。
2、核銷時應檢附會議簽到紀錄。 
3、專家學者於出席會議前先行對相關文件所作審查,如係作為出席會議時發表意見之參考,則屬會前準備工作,不得在出席費外另行支給審查費。

Q-場地租金月付若超過一萬五,是否亦須進採購?

A除了人事費及差旅費外,其餘費用只要一萬五以上,就需依循校內程序,進行採購。

Q-大買家等購物中心之發票應如何報帳?

A依支出憑證處理要點第六點規定「統一發票應記明….(二)採購名稱及數量。(三)單價及總價」。故購物中心除了檢附發票外尚需附購物明細單報帳。

Q-郵局寄信之郵資應如何報帳?

A郵費應檢附郵局開立之購買票品證明單報帳,並請加註買受人:朝陽科技大學。

Q-收據或發票報帳應記明哪些事項

A統一發票應記明下列事項:

 1、營業人之名稱、地址及其營利事業統一編號。
 2、採購名稱及數量、單價及總價。如:購買電腦耗材、文具用品及電子耗材項目請加註中文(如敍明:記憶卡.筆.影印紙.晶片等)物品名稱、單價、數量。
 3、開立統一發票日期。
 4、買受機關名稱。

Q影印費如何報帳?

A影印費請附影印資料之樣張一張。

Q學校統一編號為何?

A學校統一編號為78951384。

Q因確切實際情形有搭乘 計程車、油料、過路(橋)停車費、過路費,此費用是否可核銷

A 計程車、油料、過路(橋)停車費、過路費依國內出差旅費報支要點規定不得報支。

Q發票如有塗改應如何處理

A發票內容及小寫金額如有塗改,要加蓋廠商負責人私章;大寫金額不得修改(須重新開立發票)。

Q為什麼收銀機發票要經手人寫明細並簽名

A依據『支出憑證處理要點』第六條第三項「收銀機或計算機器開具之統一發票,僅列日期、貨品代號、數量、金額者,應由經手人加註貨品名稱,並簽名,如其他相關憑證已記載採購事項及貨品名稱者,得免加註。」

Q以出差方式參加研討會,可否報支雜費

A現行「各機關派員參加各項訓練或講習報支費用規定」係適用於受訓或講習人員身分者,故不論以公假或出差方式參加研討會,均應按上開規定辦理,不得支給雜費。若經各機關核定以出差方式參加非屬講習訓練性質之研討會,則依「國內出差旅費報支要點」規定辦理,亦即可報支雜費。

Q發票遺失,應如何處理

A支出憑證如有遺失或其他用途,應檢附與正本相符之影本,或其他可資證明之文件,由經手人註明無法提出正本之原因並簽名。若支出憑證及前項應檢附之影本或文件,因特殊原因不能取得,請開立「支出證明單」書明不能取得原因,據以請款。

Q計畫案聘任之專任助理可否報支其他計畫之差旅費

A若計畫案聘任之專任助理有必要協助其他計畫之出差,且該助理姓名未出現在其他計畫內容,請計畫主持人作變更申請或另外作補充說明。

Q就業學程計畫中保險費可以支用於參訪嗎

A依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公告規定,保險費用途為職場體驗期間之意外險,不包含參訪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