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雜費

Q-大一沒有修習關於電腦相關課程或使用電腦教室,為何要繳電腦使用費?

A1.為減輕學生負擔僅於新生一年級(含轉學生)第一學年需繳交,第2學年起即不再收取。故學生不一定當學期有修電腦相關課程,其餘相關專業科目仍會使用到電腦等設備。另學校仍鼓勵同學課業之餘能多善用本校電腦教室及系上所屬專業實習教室,查詢增進課業相關資訊及作業之完成。
  2、主要支付同學使用開放公共電腦場域、專業教室、電腦教室及實驗 教室設備等耗材。

  

Q-沒有使用學校網路,為何每學期要繳網路資源使用費?

A1、依據教育部台(八九)技(二)字第八九0四四二一一號公文第八條規 定「.....其他非電腦實習課程之校內電腦及網路使用,得依使用者付費原則,向使用者收取維護、管理及電腦通信等費用。」;各部各學制學生,每位每學期收取新台幣300元。

  2、收入主要用來支應網際網路服務伺服器、網路設備的維護、不斷電設備維護及校園網路的保養及維護費、另外語音選課及學術網路維護所需各項電信月租費如FTTP光纖網路、ISDN撥接線路及ADSL連線費用等。

 

Q-學雜費、學分費繳費單如何列印?

A 請同學至本校學生資訊系統登入帳號、密碼後,自行下載列印繳費單,並請檢核姓名、學號,以免誤繳他人學費。若係經由公用電腦進入本網頁之同學,使用完畢後,務必登出系統。

 

Q-請問繳費方式?

A 1.繳費期限內:請持繳費單至各地郵局臨櫃繳交,或使用 ATM 之繳費功能(勿選轉帳請選繳費)、跨行匯款、信用卡(網際網路、電話語音)方式繳費。

    2.提醒同學,依據本校學則相關規定,逾期未繳學雜費,應令退學。

 

Q-就學貸款辦理須知

A辦理就學貸款同學請勿先繳費,先完成申貸程序。辦理完成後如有需補繳金額,再持修改後的繳費單至相關繳費通路繳款。

 

Q-學雜費減免辦理須知

A辦理學雜費減免之同學請勿先繳費,請持申請表及相關證明文件至行政大樓一樓學務處生輔組辦理,辦理完成後如有需補繳金額,再持修改後的繳費單至相關繳費通路繳款。

 

Q-請問我現在才決定開學後要(或不要)住宿,請問該如何申請住宿(或退宿),我的註冊繳費單該如何修正住宿費?

A 請先向住宿組承辦人確認住宿資料,約隔2天可上學生資訊系統下載正確繳費單。住宿費為每學期繳費,寒暑假的住宿費另計。

 

Q-如果要休學,是否要繳費?

A依本校學則規定,「於上課開始日前辦理休學,得免繳學雜費。」為顧及您的退費比例權益,請注意申請休學的時間(依退費標準,逾上課開始日只能退還約2/3,第7週起只能退約1/3費用,第13週之後則完全不退費)。

瀏覽數: